close

 

女人,決定了丈夫的成就高度

 

有一句廣為流傳的話:每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,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。

這句話表明了一個觀點:女人對於男人而言,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。

實際上,男人的一生都離不開女人,一生都受到女人的影響。

女人對於家庭的照顧,才讓男人沒有後顧之憂;女人對於生活的照顧,才讓男人將重心放在事業當中。

女人對於男人的影響,小到吃飯的口味,大到人生的追求,都有著或多或少的影響。

 

女人是男人的運氣,決定了男人一生的氣運。

 

徐崢曾說:“我能走到今天,是因為妻子陶虹'旺夫',是她成就了我。”

在婚後,陶虹把更多的時間留給了家庭。

別人都說她嫁人、息影是虧大了,陶虹自己卻拎得很清,也樂在其中,她說:

“你要做最好的自己就夠了,你身邊的一切都會好起來,你會變成一個好媽媽,你會變成一個好女兒,你會變成一個好妻子,最重要的是你要做一個最好的自己。”

 

 

在婚姻當中,一個好老婆,會讓家庭生活變得更加溫馨和諧。

一個稱職的妻子,會讓丈夫變得對於家庭越來越上心,更加註重感情的和諧和氛圍的溫馨;

而一個不稱職的妻子,只會讓家庭生活變得烏煙瘴氣,男人在工作上不順心,回到家更加不順心,甚至想逃離家庭。

 

 

女人,決定孩子成長的幸福程度

 

俗話說:“一代無好妻,十代無好子!”

 

一個優秀的媽媽,對孩子來說,是莫大的財富。

胡適在《我的母親》一文中寫道:

“我母親的氣量大,性子好,待人最仁慈,最溫和,從來沒有一句傷人情感的話。”

母親雖然和善,但不代表會無條件地縱容孩子。

小時候,不管胡適做錯了什麼事,說錯了什麼話,母親都會記在心裡,等到只剩兩個人的時候,關起門來,細數他做錯的事,讓胡適認錯道歉。

但她從不會當著眾人的面責罰孩子,因為她從不是教訓孩子出氣讓別人看的。

 

 

母親一直都是溫和的,胡適耳濡目染之間,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儒士。

胡適說:“如果我學得了一絲一毫的好脾氣,如果我學得了一點點待人接物的和氣,如果我能寬恕人,體諒人——我都得感謝我的慈母。”

 

心理學博士洪蘭女士說過:“女性的情緒能量遠遠超過男性,母親是家庭的靈魂,母親快樂則全家快樂,母親焦慮則全家焦慮。”

 

朋友衛強前幾天從家裡搬出去住了。

其實父母家房子不小,但他寧願在外面租房子住,也不想回家。

他對我說:“一回家看到我媽的臉色,就覺得人生好難,二十多年一直這樣,家裡一點溫情都沒有,這根本沒有家的感覺!”

確實如此,一個母親的情緒、態度,就是家庭的溫度!

暴躁、焦慮、情緒不穩的母親,教育出來的孩子,要么畏手畏腳,很怯弱;要么很叛逆,凡事都要和家長對著幹。

在這樣一個母親的影響之下,孩子怎麼可能不出問題?

 

 

 

 

女人,決定了家庭的溫度

 

女人是一個家的靈魂,她決定著家的溫度。

 

有一句話說得好,“一個家庭的不幸福,就是從老婆心情糟糕開始的。”

妻子不開心,整個家庭的氣壓會把人壓得出不了氣!

宋丹丹說;“一個家庭是否安寧、安然、安穩、安靜,完全取決於他屋內是否有一個好女人。”

 

對家庭來說,女人就是家裡的鏡子,一個女人會影響到一個家庭的幸福指數。

 

國外有句家喻戶曉的諺語,“Happy wife happy life”。

翻譯成中文就是“老婆開心,生活舒心”。

 

 

 

女人若是對丈夫的態度、脾氣不好,喜歡無事生非,那麼家裡就永無寧日,雞飛狗跳;女人若是通情達理,家裡的氣氛必然其樂融融。

幸福的家庭必定是夫妻相敬如賓,孩子乖巧懂事,家庭和睦。

不幸福的家庭,夫妻雙方一定矛盾多多,要么冷戰,要么吵起架來凶神惡煞,負能量滿滿脾氣自然不好。

所以一個家庭幸不幸福,女人對丈夫的態度就能暴露二三。

這中間透漏著夫妻感情,也折射出家庭是否幸福。

 

 

一個智慧的女人,是家庭最大的財富

 

何為智慧的女人?

 

深深地明白“種瓜得瓜、種豆得豆”的道理,就是深遠的智慧。

 

世間之事,沒有偶然,有的只是在天道軌蹟之下的必然,因果循環,生生不息。

一個智慧的女人,會明白自己在家庭中的影響力是如此巨大,知道自己的所有言行舉止,都會在未來結出相應的果。

一個智慧的女人,會用她的愛滋養孩子,滋養家庭。

即所謂,好女人旺三代,壞女人害三代!

因此,妻子有沒有智慧,是一個家族是否興旺的關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炸雞小型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